从“人工”到“智能”太中银铁路持续掀起大干高潮[图]

发布时间: 2021-06-11 15:58: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随着一声施工命令的下达,长达23.5米的龙门架硬横梁被缓缓吊起,在指挥人员的引导下提升、旋转、下落,稳稳地落在铁路两侧立柱上,6月10日,经过2天3个封锁点的持续奋战,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太中银铁路(太原南至柳林南段)开行动车组列车工程通信专业顺利完成了最后一个龙门架安装施工,为智能货运安全监测监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力铁路智慧转型,从“人工”到“智能”的跨越。

通信专业施工人员对最大跨度23.5米龙门架进行安装施工

货运安全监测监控与管理系统通过“货车装载视频系统和超限检测装置系统”,可以智能、准确的对过车数据进行识别并进行自动判别,对铁路货运列车安全运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其中龙门架是货检系统中最主要的室外设备,同时充当着其他室外设备的安装时的“骨架”作用。

6月10凌晨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专业施工人员进行设备安装

吕梁是革命老区,为新中国成立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随着国家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发力太中银铁路(太原南至柳林南段)开行动车组列车工程智能化进一步完善,将打破吕梁与太原之间缺乏快速客运通道的历史,为吕梁提供了更为便利的交通方式。(褚旭  张建峰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