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图]

发布时间: 2021-06-13 10:1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资料图为由北京西站发车的一辆高铁列车。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 端午假期首日,群众近郊出行、中短途旅游增多,部分地方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城郊地区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巡逻管控,加强指挥疏导,广泛宣传提示,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顺利出行。截至12日22时,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6月1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每日增开8列武汉至宜昌的动车,方便旅客赴湖北宜昌屈原故里体验端午文化。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兰州至陇南、嘉峪关、武威、敦煌等热门旅游地的旅客列车7对,满足旅客端午假期旅游需要。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鹰潭站加强与当地公交等部门的联系,加密开行城际公交,为前往龙虎山景区的旅客做好“最后一公里”公铁接驳服务。

13日是端午假期第二天,预计部分地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特别是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日晚到13日,内蒙古中部、华北中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南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将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守法驾驶、安全行车、文明礼让,不争道抢行、强超强会,不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并自觉系好安全带。遇降雨恶劣天气,务必谨慎驾驶,“降速、控距、亮尾”,防止发生追尾、侧翻等交通事故。

(综合消息来源:新华社 中国铁路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