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在党旗引领下誓夺航天发射任务连战连捷[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0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国畅 郭文彬 | 责任编辑: 杨佳 李佳

中国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国畅 郭文彬)  7月19日上午,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西昌航天人时隔13天再次夺取航天发射任务胜利。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介绍,“过程中,我们将思想政治工作和航天发射任务紧密结合,密集发射任务的连战连捷,体现着中心科技人员的学习成果,为确保后续任务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主题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针对今年航天发射数量再创新高的特点,引导全体科技人员叫响“向天图强再立新功、航天报国再创奇迹”口号,形成了誓夺任务次次成功的强大声势氛围。

广泛开展“牢记总书记重托,建设世界一流发射场,创造更多中国奇迹”专题学习教育,组织“珍惜荣誉、保持荣誉、创造荣誉”群众性大讨论,进行发射场政治氛围营造……一个个有力的抓手举措,不仅提振了科技工作者的信心、鼓舞了士气,更是愈发坚定了他们航天报国、航天强国的初心使命。

创新突破,重大工程取得标志性成果。今年以来,天问一号登陆火星、空间站工程建设等带来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航天发射任务的连战连捷更是反映出国家航天实力的跃升和该中心测试发射能力的进步。“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一步步突破、一个个飞跃、一次次成功,让我们距离航天梦的目标越来越近。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追梦奋斗的西昌航天人,必将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的中国奇迹。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邓洪勤表示,“未来,我们将始终保持‘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圆满成功’的意识,以更加科学、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保证后续各项任务发发成功、连战连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