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中国红基会首批5000只赈济家庭箱运抵发放  应急救援、防疫消杀工作全力以赴[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2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河南极端强降雨灾情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已紧急启动“天使之旅——驰援河南洪灾行动”,首批5000只赈济家庭箱运抵河南并发放,为受灾群众提供应急生活物资。同时,中国红基会驰援河南救援队全力以赴在灾情严重地区开展应急救援、防疫消杀工作。

 

爱心送达 首批5000只赈济家庭箱运抵发放

 

        7月23日,中国红基会支援河南的首批5000只赈济家庭箱已全部运抵。根据当地实际受灾情况,其中4000只赈济家庭箱在郑州受灾地区陆续发放,1000只赈济家庭箱支援新乡辉县、原阳县各500只,已于7月22日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

 

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运抵河南新乡。

 

 7月22日,中国红基会向新乡辉县、原阳县受灾群众发放赈济家庭箱。

        河南极端强降雨灾情发生后,中国红基会紧急从湖北、山东、甘肃等地调配首批5000只赈济家庭箱支援河南,为受灾群众提供食物、雨衣、日化用品等急需物资和防护物资,保障受灾群众应急生活。该批赈济家庭箱由互联网平台爱心网友捐赠,美团优选免费提供自三地发往郑州的运输物流服务。中国红基会救灾工作组随即组织开展赈济家庭箱接收、清点和发放等工作,为受灾群众送去应急生活必需品。

 

 

 经过连夜运输,5000只赈济家庭箱先后运抵河南。

 

守护生命和健康 红十字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防疫消杀

 

    由山东聊城特战救援队、河北岭俊救援队、山东潍坊先锋应急救援队、青岛红十字救援队、汉中红十字天瀚救援队、平度市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方舟红十字救援队等组成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驰援河南救援队”(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救援队”)相继抵达河南,在灾区一线连续奋战,开展应急救援、防疫消杀等工作。

    中国红基会救援队-河北岭俊救援队7月 23日在郑州市二七区嵩山北路开展防疫消杀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为防止灾后疫情助力。

 

 

 

河北岭俊救援队在郑州市二七区嵩山北路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7月23日,中国红基会救援队多支分队在灾情严重的新乡市及周边持续搜救并转移受灾被困群众。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和汉中红十字天瀚救援队在新乡寺庄顶村、山东潍坊先锋应急救援队在新乡周村救援受困群众。

 

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在灾情严重的新乡市寺庄顶村搜救受灾群众。

 

 

 

汉中红十字天瀚救援队在灾情严重的新乡市寺庄顶村搜救受灾群众。

 

 山东潍坊先锋应急救援队在新乡市周村救援受困群众。

 

    中国红基会将持续支援河南灾区救灾,开展应急救援、防疫消杀和人道救助,配合当地防汛救灾工作,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组织红十字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并支持灾后重建。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