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若水项目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7-27 11:35: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拉水带抽水(张振乾摄)

 

     中国网讯(通讯员 杨德柱 丁玲)7月26日21时,随着现场抢险人员陆续抽排出12万方水,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程公司参与的郑州市郑东新区若水(衡山)220千伏电缆隧道排涝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后续抢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郑州特大暴雨的袭击,多处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由于东风渠决口,导致东三环管廊雨水倒灌,该管廊与郑州市区若水(衡山)220千伏电缆隧道已接笼,洪水把管廊与整个隧道灌满,经了解总长度约10公里左右,水量约22万方。电力恢复是企业复工复产、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的前提保障,郑州郑东新区若水(衡山)220千伏电缆隧道因积水严重影响电力抢修,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程公司郑州若水项目部接到抢险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与河南东龙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了“抢险临时办公室”,调集30余名精干力量人员对施工区域的顶管接收井、5号井、6号井三个工作点进行同时抽水工作。

    “由于水量超大,抽水工作异常艰巨。单单凭我们的力量去抽水,两个月也未必将水排完。我们全力配合湖南湘西消防支队对电缆隧道进行抢险排水工作,同消防队员一起拉电缆、下水泵、固定水泵、接水管、系安全绳、下救生用品等辅助工作;同时,为消防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调集装箱、架床铺、安装空调、购买床上用品、洗漱用品、灭蚊液、插座、充电设备等生活用品,提供绿豆汤、水果、饮料等防暑食品。”项目负责人魏定红介绍到。

     据了解,郑州市区若水(衡山)220千伏电缆隧道,用于连接郑东新区若水(衡山)220千伏变电站、郑东新区呈祥220千伏变电站。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郑州若水项目部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电气化传统,为郑州新区建设提供有力的用电保障。

抢险办公室(张振乾摄)


隧道抽水第一阶段完成(张振乾摄)


隧道灌满(张林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