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受灾,武警新疆总队休假战士主动请缨战“洪魔”

发布时间: 2021-07-28 14:00: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房小棋

“我是一名现役军人,家乡有难,我理当挺身而出。”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河南安阳、鹤壁等地连降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形成特大灾情,多地房屋、道路、电力受损,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灾情就是命令!洪灾发生后,正在河南永城市休假的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战士林康一边向所在单位汇报家乡受灾情况,一边主动请缨加入救灾队伍。

“家乡受灾,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我所能做的就是尽一点微薄之力。”23日下午,林康与当地一个志愿者团队取得联系,主动申请加入从永城市向安阳市汪流屯村运输物资的任务。

“救灾点现场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庄稼被淹、通讯信号中断、居民断水断电已有两天时间,情况十分危机。”林康与所在志愿者团队到达安阳市汪流屯村救灾点已经是24日凌晨一点多,但为了能够及时将物资发放到位,他和志愿者连续奋战三个多小时,将价值十万元的三千余件救援物质卸载完毕。而后,又加入到其他救援行动中。

经过一夜鏖战,一同参加行动的志愿者团队同事早已筋疲力尽,当大家都坐在原地休息时。林康却对运送物资的车辆逐一查看,关闭车门、检查发动机,当过部队驾驶员的他深知车辆安全联系着团队成员的安危,更影响着后续任务的完成。

在参与救援过程中,作为队伍中唯一的一名现役军人,搬运物资,他挑最重的背;排查隐患,他拣最危险的地方去;组织捐款,他悄悄塞了一千元。他的身影总是在最需要、最关键、最艰难的地方出现。

在一次人员转移排查过程中,部分老年人因行动不便,未能及时到达转移地点,林康便背着老人赶往转移点,来回转运20余次,脸上早已分不清泥水还是汗水,但他依然咬牙坚持,亲自排查完村里最后一间房。

别人问他出入危房怕不怕,他回答道:“怕死不当兵!”原来,像这样的任务他已参加多次。2019年新源县某亚麻厂发生火灾,在得知大队接到救火任务后,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入伍8年来,他于20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20年12月入党。军旅生涯多次转岗,曾担任过部队驾驶员、炊事员等岗位。每当领导问他能否适应新岗位,他却总用实际行动证明:一次转岗就是一次成长。

“做为一名军人和党员,深受各级领导和组织培养,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就要义无反顾的站出来,积极加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人民群众知道,我们是人民武警,我们一直都在。”林康深有体会地说。目前,该同志仍坚持在抗洪抢险一线。

作者:陶玉龙、石俊杰、李劳劳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