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计划捐赠100辆救护车驰援河南 首批10辆已抵新乡[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7-28 15:1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7月27日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采购的10辆应急救护车(以下简称“救护车”)到达河南新乡。该批救护车由支付宝爱心网友捐赠资金并捐赠给河南灾区一线新乡市急救中心,用于受灾地区患者急救、群众就医转运等。

        根据河南受灾地区需求,应捐赠人意愿,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捐赠人确定捐赠100辆救护车,其中65辆救护车配发至郑州,35辆救护车配发至新乡、鹤壁、焦作等地,用于支援受灾地区一线的急救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

        中国红基会与前方救灾工作组建立救灾物资需求与保障沟通联动机制,畅通社会捐赠资金采购救灾急需物资渠道,确保尽快将社会公众的爱心转化为灾区一线急需的应急物资。

        应急救护车是目前灾区重点需求物资之一,根据河南新乡市、鹤壁市、焦作市武陟县等卫健委提供需求信息,因河南多地遭遇罕见的持续暴雨,大量救护车被水浸泡,导致无法正常使用。中国红基会向受灾地区急救中心和医院支援急救车,积极为畅通急救通道、缓解受灾地区患者急救和群众就医转运困难贡献力量。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