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象日:打开“象”片 这有一群镜头感十足的象宝宝[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8-12 08:3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北京动物园,大象带着小象(2019年摄)。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  2021年8月12日是第10个世界大象日,全球气候变化正在逐步改变象群的生存环境,世界大象日的设立旨在呼吁人们关注处于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

据了解,大象属于长鼻目,只有一科两属三种,即象科(学名:Elephantidae),非洲象属和亚洲象属。三种大象分别为:非洲草原象、非洲森林象和亚洲象。非洲象作为体型最大的陆生动物,从草原到热带雨林均有广泛分布。亚洲象是亚洲现存的最大陆生动物,野生象现已很少。中国的野生象仅分布于云南省南部与缅甸、老挝相邻的边境地区,数量十分稀少。

我们从象宝宝的视角出发,重新感知象群的生活图景,一起走进“象”片,认识这一群镜头感十足的小象吧。

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的小象(2020年10月16日摄)。图片来源:王浩/视觉中国

云南昆明,小象用鼻子卷着粽叶芦在象圈中玩耍(2020年8月3日摄)。  图片来源:康平(云南分社)/中新社 、CFP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