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

发布时间: 2021-08-16 15:52: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发展中国论坛、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发起“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希望让更多优秀企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扬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爱国企业家典范。

1934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企业家是当今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说,“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企业家茁壮成长,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中国企业家队伍。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以“户外运动+红色研学+考察项目”的形式,组织优秀企业家走进革命老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让更多优秀企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扬爱国主义情怀,树立爱国企业家典范,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活动的主旨就是为促进革命老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长期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