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园”种出“大效益”

发布时间: 2021-08-20 17:03:57 | 来源: 巴中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空中俯瞰,九曲恩阳河在恩阳区司城街道碧石村蜿蜒而过,村里的果蔬基地种满了时令蔬菜,田间小路上,几名种植户正和商贩一起将刚采摘的各类蔬菜过秤、装车……碧石村地势平坦、水源充沛,毗邻恩阳城区,有着20余年种贩果蔬的历史,是恩阳区和巴州区城区的“菜篮子”和“果园子”。
  近年来,为了统筹果蔬种植,提高经济效益,碧石村成立了果蔬农业合作社,指导村民通过科学管护提高果蔬品质和产量的同时,还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品种,使菜农收入得到有力保障。目前,全村320余户种植果蔬,建起果园子、菜园子,果蔬种植面积520亩,户均年收入超过3万元。
  桃园里,农场主彭雪梅雇佣的农户正在使用农机清除杂草。3年前,彭雪梅开始进行蜜桃和果蔬套种,今年蜜桃进入丰果期后,收入可达10万余元,彭雪梅也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家庭农场主。
  菜地旁,菜商董文兵正在给菜农杨化寿的冬瓜过秤,车上已经装满了董文兵刚收购来的香葱、辣椒、苦瓜等各种蔬菜。“十几年前我就一直在他们村收购蔬菜,因为他们的蔬菜不打药、品质好,拉到巴城城西市场一会儿工夫就批发完了。”董文兵笑着说。



成片 碧石村蔬菜大棚星罗棋布



采摘 农场主彭雪梅将成熟的冬瓜采摘下来



种植 菜农杨家玉起垄土地准备种植香葱



摆放 将刚清洗好的香葱摆放整齐,好的卖相才能卖出好价钱

收购 到碧石村收购时令蔬菜



清理 明使用农机在桃园清理杂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