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欢歌70载 西藏启航新时代】航拍聂荣 4700米高原上的美丽县城

发布时间: 2021-08-24 16:03: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航拍聂荣县成。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聂荣”旧称聂荣宗,1959年5月,聂荣宗改为聂荣县,划归那曲(黑河)专区,1960年8月1日,成立聂荣县人民政府。

聂荣县位于那曲市中部,东连比如县、巴青县,南邻色尼区,西接安多县,北于青海省杂多县接壤,属唐古拉山地带,处藏北南羌塘高原太湖盆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相对氧含量仅为海平面的57%。气候寒冷干燥,年最低气温达-40℃,全年无绝对无霜期,属于高原和亚寒带半潮湿气候区。绝大部分地方绿色植物生长期只有3个月。

聂荣的自然风光别具魅力。十二座颠玛玖尼雪山向东而立,传说为情比金坚的十二兄弟化身,经历亿万年的风霜洗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气势磅礴,展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东噶措湖、措阳愉湖、觉措湖、措龙措湖等12处大小湖泊宛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聂荣广袤草原,护佑聂荣人民生生不息。境内鸟岛常年栖息着上百种不同习性的鸟类,它们时而振翅高飞,欲与天公试比高,时而百鸟争鸣,宛如昆山玉碎凤凰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聂荣县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虫草、藏贝母、大典、雪莲花等珍贵中药材闻名全国,铜、铅、锌、金、铁等十多种矿产资源储量十分可观。水能、风能、太阳能等自然资源禀赋突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潜力巨大,“追风逐日”成为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航拍聂荣盘羊法治广场。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航拍聂荣县城。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航拍聂荣湿地公园。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航拍聂荣县城周边湿地风光。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航拍聂荣县尼玛乡风光。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航拍聂荣县尼玛乡风光。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