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公交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8-31 11:1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为认真贯彻《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开展了“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的专项活动,持续推广礼让斑马线文明风尚,促进公交员工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努力消除路口交通违法现象。

此次礼让斑马线活动,车队安全组积极响应,分多次开展礼让斑马线的安全教育会,提高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的意识,并逐一签署《文明交通承诺书》。

在本次活动中,车队组织党团员在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并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安全叮嘱。

车队安全组要求全体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礼让。驾驶车辆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慢行。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必须停车让行。本着一让到底的原则,不得穿越行人通过人行横道,待行人全部通过路口后,再启动车辆通过。

 

文明驾车,礼让行人。路口严格执行:“3-2-1”礼让行人操作法,公交车距离人行横道30米减速,20米备刹车,10米内遇行人通过停车让行通过路口时,驾驶员一定要执行“慢、观、让、停、行”的规定。

(图 文  电车分公司第20车队)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