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CEC测试是翻译考试国际化2021重点[图]

发布时间: 2021-09-04 19:15: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记者刘凯裴希婷 刘桢珂)  9月3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区正式对外开放。此次服贸会上,作为翻译考试国际化的重点项目,中国国际语言能力测试首次参展亮相。

闵艺接受采访 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主任、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办公室主任闵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EC测试将是2021年翻译考试国际化项目推出的重点品牌,她说:“CEC测试充分利用中国翻译能力测评体系已搭建的平台,结合青少儿学习认知发展的特点,吸引全球爱好中华文化的青少儿学习中文、学习运用中文与其母语的互译,为全球喜欢中华文化的青少儿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对加强中外青少儿教育文化交流、培养传播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未来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际语言能力测试(CEC)是第一个由中国主办、面向全球青少儿开放的双语互译能力测试,以传播中国文化、讲述身边中国故事为宗旨,试题以中国元素为基础,融入各国特色文化。CEC中英试点测试将于9月报名,12月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美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开考。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