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列“开进”服贸会  坐上火车逛神州[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07 09:53: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任何美好的事物都必然是物质与精神的完美结合。“京和号”、“京藏号”联袂登台、“高铁模拟驾驶舱”零距离体验复兴号奔驰、“飞行模拟器”、 “智能机器人”及铁路文创产品让人眼花缭乱,正在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铁路元素、铁路产品和铁路品牌,让我们近距离切身感受并体验到高铁时代“慢生活”的到来。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的不断提升,高铁线路组网成网对于既有线铁路运能运力带来的释放,坐上“慢火车”休闲逛神州已经逐渐成为高铁时代众多人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朋友度假休闲旅游观光差异化、个性化出行追求美好幸福新生活,分享铁路改革发展红利的重要表现和实现途径。

今年以来,国铁北京局集团公司在持续打造“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品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先后连续推出了贵州重庆湖北方向“红色之旅”、“心连心·京藏号”、游北疆 “丝路花雨”、2021年首趟“京和号”共产党员号共计13趟旅游专列。与此同时,针对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中短途周边游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旺盛需求与期待,还连续推出了张家口方向、塞罕坝方向京津冀旅游班列、S1线“通州文化”、S2线“探秘老车站”、S5线“漫游花海”市郊铁路《坐火车游北京》等共计7趟短途旅游线路、产品和服务。

中秋、国庆期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休闲旅游出行,拉动内需盘活旅游资源促进消费,国铁北京局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开行内蒙古额济纳赏胡杨及“面朝大海走天涯”海南、“京和号”援疆以及京津冀乐享河北看“冬奥”、坐着火车逛北京等系列长短结合、内外兼修的旅游专列(班列),在不断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内循环动力、打造特色品牌精品线路的基础上,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在追求美好幸福新生活过程中日益高涨的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新体验、新需求和新期待。

后续旅游专列(班列)开行详情可拨打咨询电话:400-677-6186或登录中国铁道旅行社官方网站www.crts.com.cn和关注 “中国铁道旅行社总社”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文字:李溢春 李睿  摄影 佟一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