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石盘寨小学90后“孩子王” 教学中唱响青春之歌[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08 08:3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2021年9月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杨家镇石盘寨小学,1995年出生的林玲老师正在用情景剧上语文课。图片来源:兰自涛/视觉中国

中国网9月8日讯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杨家镇石盘寨小学是当地最偏远的学校之一,这里现有14名教师和85名学生。1995年出生的林玲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舞蹈学专业,她在2018年考进了石盘寨小学,从此就成了这里的一名90后“孩子王”。

作为一名能歌善舞的女教师,林玲很受孩子们的欢迎。上课期间,她总是变着花样教学,让课堂充满了活力。下课后,孩子们都喜欢缠在她身边,争着和她一起学舞蹈玩游戏。林玲说:“看到孩子们的兴趣和视野日益开阔,我很开心也很满足。”

三尺讲台,一生所爱。在石盘寨小学,像林玲这样的90后“孩子王”还有6名。尽管乡村教师的工作条件艰苦,但她们一直都勤勤恳恳,毫无怨言。工作上,既当语文老师,又当数学老师,还是音体美全能老师;生活上,既做管理员,又做保育员,默默地为山村留守儿童撑起求学的一片天。“扎根山村苦乐多,甘为人梯我不悔。”,她们表示,能够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其实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2021年9月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杨家镇石盘寨小学,1998年出生的王锐茜老师正在和孩子们玩“老鹰捉小鸡”游戏。图片来源:兰自涛/视觉中国

2021年9月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杨家镇石盘寨小学,1990年出生的姚春联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数学课。图片来源:兰自涛/视觉中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