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11 11:5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北京公交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北京公交集团供图

中国网讯 “走到湾子路口斑马线旁,来往的公交车像约好了似的,陆续停在斑马线前,让行人先过。”这一现象让过往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9月11日上午,由市交安联办、首都精神文明办、市交通委、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北京公交集团和西城交通支队承办的“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礼在公交 让出文明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主会场西城区广安门外大街湾子路口举行。本次活动还在9个城区设置了分会场,在全市150余处重点路口设立了宣传站。

活动现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西城支队广安门大队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礼让斑马线的法规和案例。公交集团作为交通行业代表向全市各单位发出倡议。全国劳动模范、公交驾驶员代表门丽向广大驾驶员发出倡议,并带领参加活动人员从一名普通交通参与者的角度,共同发出文明承诺:“文明行车,礼让行人,不争道,不抢行;文明行路,有序通行,不闯灯,不横穿;文明劝导 共建和谐,改陋习,树新风”。

随后,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公交驾驶员、公共文明引导员、交通民警一同走到路口开展文明礼让宣传,向遵守秩序、主动让行的司机和行人赠送文明交通宣传品,向过往市民讲解礼让斑马线知识,倡导文明出行。

活动当天,公交集团所属各分公司、车队主动对接运营地区所属交通支队、交通大队、安监部门、区文明办、交通局等单位,携手在路口开展文明礼让宣传活动,做到150余个宣传站点,每个都有公交驾驶员、交警和文明引导员参加,进一步提升了活动规模和影响力。

目前,礼让斑马线在北京公交已成为常态化的管理措施,每月11日和22日的“礼让斑马线”活动日更是将礼让意识融入到每名公交驾驶员的脑海和驾驶操作中。为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践行社会责任,带动其他社会交通参与者自觉参与行动,公交集团将持续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让斑马线成为文明线、安全线、生命线,共建首都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9月11日上午,北京公交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公交驾驶员、公共文明引导员、交通民警一同走到路口开展文明礼让宣传,向遵守秩序、主动让行的司机和行人赠送文明交通宣传品,向过往市民讲解礼让斑马线知识,倡导文明出行。 北京公交集团供图

9月11日上午,北京公交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活动当天,公交集团所属各分公司、车队主动对接运营地区所属交通支队、交通大队、安监部门、区文明办、交通局等单位,携手在路口开展文明礼让宣传活动,做到150余个宣传站点,每个都有公交驾驶员、交警和文明引导员参加,进一步提升了活动规模和影响力。 北京公交集团供图

目前,礼让斑马线在北京公交已成为常态化的管理措施,每月11日和22日的“礼让斑马线”活动日更是将礼让意识融入到每名公交驾驶员的脑海和驾驶操作中。 北京公交集团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