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沪蓉线(合宁、合武段)接触网设备局部大修正式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12 15:35: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婷 | 责任编辑: 李佳

作业现场

中国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宋婷)   9月8日凌晨,随着作业命令的下达,沪蓉线(合宁、合武段)接触网设备局部大修施工正式启动。此次接触网设备局部大修工作共50条公里,预计10月30日前完成。

此次接触网设备局部大修项目包含悬挂调整、补偿器调整、整体吊弦更换、弹性吊索吊弦更换、斜拉线更换、隔离开关更换、避雷器更换等,主要是更换吊弦7012套,安装承力索护线条1024套,更换定位线夹1803套、更换绝缘子288个、更换弹性吊索吊弦1018套、更换隔离开关2台、更换避雷器10台等。

本工程处于沪蓉线武汉至南京段,为客运繁忙干线,属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大修项目。此次沪蓉线局部大修是自2018年以来的第四次大修,随着接触网运行条件的不断变化,对大修设备质量提出更高要求。为确保大修能够高标准按期完成,上海维管处合肥维管段高度重视,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提前着手编制局部大修方案,从全段抽调60余名业务骨干,分成两个作业小组,一组使用接触网综合检修列车(JJC),一组使用抢修列(2台作业车+1台平板),两组齐头并进同时作业。

为保证动静态验收100%达标,施工前对作业组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依照往年施工经验,着重对施工过程中易出错、易混淆、易忽略项点逐项进行讲解和练习。在大修施工过程中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目标,严格执行“三坚持”制度:坚持技术交底制度、坚持工序检验制度、坚持技术要求不清楚不施工制度,做好过程质量把控。

沪蓉线自2008年开通运营,至今已达12年,通过此次大修将持续提高设备运行品质,保障铁路运行畅通。

党员冲锋在前

更换设备

全神贯注

调整设备参数

现场复核

工前预想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