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世界找敦煌”——200件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品展出

发布时间: 2021-09-25 18:24:5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观众在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上参观(9月24日摄)。

9月24日,“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亮相甘肃省敦煌市。本次展览是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主要展览之一,共分发现藏经洞、流散的艺术瑰宝、再现敦煌艺术三个单元,通过3D无损扫描技术,原大、原色复制了存于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吉美博物馆、法国国家图书馆等流散海外的200件敦煌藏经洞珍品,内容涵盖了南北朝、隋唐、五代、北宋的经书、绢画、纸本画、经幡等,同时配合展出甘肃酒泉各博物馆馆藏敦煌藏经洞文物和佛教文物100余件,多层面再现了敦煌艺术的辉煌。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