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27 10:0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9月26日上午,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的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以下简称“辣博会”),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开幕。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副省长郭锡文宣读批示并宣布“辣博会”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为“全国辣椒产业十强县”颁奖。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出席开幕式,市政协主席、市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执委会主任覃儒方主持开幕式。

谌贻琴、李炳军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谌贻琴、李炳军在批示中指出,贵州是全国辣椒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也是全国优质辣椒的主产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将辣椒产业作为重要的脱贫产业、生态产业、乡村振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来抓,把“小辣椒”培育成“大产业”,贵州正加快向“辣椒强省”纵深迈进。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希望举办各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围绕“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主题,进一步做优辣椒品质、做强辣椒品牌、做大辣椒企业,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进辣椒科研、种植、加工、销售、文化传播全产业链建设,实现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副省长郭锡文宣布开幕。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授牌。

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授牌。

开幕式上,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继承作贵州辣椒产业推介,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张卢卡致辞,中国农科院辣椒首席专家、贵州省辣椒产业发展高级顾问王立浩作“生态贵椒”公共品牌主旨演讲。相关领导还为“全国辣椒产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十大新优品种”进行了颁奖。现场还集中签约20个合作项目。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致辞。

受魏树旺委托,黄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820万老区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遵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黄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勤劳淳朴的遵义儿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市上下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综合经济实力全面跃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全面小康取得历史性成就。这其中,小小辣椒功不可没,以常年200万亩的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地级城市第一。今天,辣椒不仅是一种丰富味蕾的食物,更是跳动在舌尖上的欢欣雀跃,是铭刻于内心深处的一抹乡愁,是世界认识遵义的一张亮丽名片。遵义辣椒,“辣”得红火,“骄”在富民,装点了千山万岭,富裕了千家万户,彰显了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的黔北农耕文化。遵义辣椒,“辣”得豪爽,“骄”在文化,浸润着红色基因,传承着红色文化,弘扬着红色精神。遵义辣椒,“辣”得开放,“骄”在品质,凝聚着遵义儿女奋进的精神,鼓足火辣干劲,做大做强辣椒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遵义新征程中交出满意答卷。在此,诚邀天下知辣、爱辣、懂辣人士在遵义以椒会友、以椒兴业、以椒惠民,共叙火热友谊、共创火红事业、共享火辣人生。

辣椒加工车间。

开幕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嘉宾前往中国辣椒城、遵义红满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观摩。

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遵义市领导李勰、管礼伦,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世界辣椒联盟的会员代表,全国各省(市、区)辣椒行业协会和组织,国内知名辣椒企业,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全国各地的辣椒采购商、经销商,以及国内主要产辣区党政代表团1000多人参加会议。

本届辣博会还将举办展示展销、项目观摩、商务恳谈暨省市辣椒行业协会答谢、招商对接、网上辣博会等系列活动。其中,网上辣博会已于7月18日启动,内容包括辣博会智慧平台、互联网电商专题促销、抖音话题挑战赛、疯狂砍价、电商培训、线上巡展直播、网上辣博会智慧体验馆等。(祝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