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龙-2首次翱翔中国航展 晒军民融合“成绩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58: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翼龙-2无人机进行飞行演示。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珠海9月29日讯 (记者杨佳)28日上午,翼龙-2察打型无人机携带光电吊舱和合成孔径雷达,7个外挂点满载多型导弹、炸弹和任务吊舱起飞后,爬升和转弯,以场高200米、180公里时速进行低空通场。

这是第十三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飞行演示。开幕当天,包括歼-20、歼-10等多型飞机进行了飞行表演和展示,其中值得关注的就是无人机——翼龙-2、双尾蝎,无人机首次在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特别引人关注。

“主要展示的不是速度、机动性等”,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向记者讲述无人机的飞行表演独到之处,“它是全自主的控制、按预定规划的准确飞行,同时还有实时的天地信息共享等等。”

在翼龙-2进行飞行表演的同时,主办方将无人机上的视频信号接入了现场的大显示屏上,让观众在同一时间共同体验飞行员的视角,以独特视角共同分享航展的盛况。

静态展示的翼龙-2无人机。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此次航展翼龙无人机全家族参展,包括了翼龙-1、翼龙-1D、翼龙-2等等,同时还有在这些平台上的多种改进和发展型号。在侦察-打击能力方面,除大幅度提升了翼龙无人机的作战效能。此外,翼龙无人机还开发了海上侦察监视、探潜、电子战等方面的能力,拓展了应用领域。同时,还开发了翼龙-2H等民用型号,在气象探测、人工影响天气、应急通信保障等领域发挥作用。

在今年河南郑州的强降雨灾害中,翼龙-2H克服远航程和恶劣天气等不利条件,搭载的移动公网基站,实现了大范围长时稳定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打通了灾区应急通信保障的生命线。

据记者了解,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翼龙系列无人机立足国内外军民用无人机市场,其军贸出口订单累计数量位列国内第一。

翼龙系列无人机的发展成就是践行“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使命的具体体现,李屹东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国家的安全利益、民生福祉做贡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