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援河南鹤壁26所学校灾后重建[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30 14:22: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9月2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南鹤壁校园灾后重建项目交付仪式在淇县大洼中心小学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万英,鹤壁市副市长邵七一,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鹤壁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成,以及武术(太极)世界冠军马建超、乒乓球世界冠军祖丽、星盟在线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体育经纪人李阳等嘉宾出席仪式。


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出席活动并致辞

郭长江在仪式致辞中表示,在社会各界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援助鹤壁市26所学校开展灾后物资配置及校园设施修缮等工作,为助力灾后复学提供了保障。郭长江介绍,河南强降雨灾害发生后,中国红基会科学统筹、多措并举驰援防汛救灾,包括为郑州、新乡、鹤壁等地受灾家庭提供赈济家庭箱,保障群众应急生活所需;设立“援豫救援队保障项目”,帮助一线救援队解决后顾之忧;组建“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深入郑州、新乡、鹤壁等地重点场所开展防疫消杀;捐赠应急救护车等医疗物资,助力当地医疗机构复工复医。

仪式上,郭长江代表中国红基会向鹤壁市人民政府递交捐赠1100万元捐赠牌,资金专项用于帮助鹤壁26所水毁严重的学校进行环境改造、损毁设备添置等工作,持续支持学校重建工作。

郭长江代表中国红基会向张彦成递交捐赠牌

鹤壁市教体局向捐方代表赠送锦旗

大洼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仪式上通过色彩丰富的图画,将自己的心情描绘出来,表达对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捐赠的感恩。

此次活动中,中国红基会向大洼中心小学2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博爱助学金,帮助他们的家庭缓解因暴雨灾害造成的经济压力,并走访了2名受助学生的家庭。


探访受灾学生家庭情况


鹤壁市淇县博爱学校揭牌

仪式后,乒乓球世界冠军祖丽、武术世界冠军马建超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冠军大讲堂”,让同学们领略到不一样的运动风格。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在会见郭长江理事长时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鹤壁发生洪灾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一时间动员社会力量,向鹤壁伸出援手,不但捐赠物资支持鹤壁灾后安置,还慷慨捐赠资金支持校园灾后重建,为鹤壁顺利度过灾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祖丽为学生们授课




马建超为学生们授课

中国红基会于2021年7月启动河南鹤壁校园灾后重建项目,帮助受灾学校持续恢复教学设备设施。鞠躬致谢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用户、上海君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畅聊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颖通化妆品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鹤壁26所学校灾后重建提供支持。

1

鹤壁市浚县

浚县小河镇伯僚小学

2

鹤壁市浚县

浚县新镇镇东高宋中心小学

3

鹤壁市浚县

浚县新镇镇后枋城教学点

4

鹤壁市浚县

浚县新镇镇前枋城中心小学

5

鹤壁市浚县

浚县卫贤镇后交卸中心校

6

鹤壁市浚县

新镇镇蒋村教学点

7

鹤壁市浚县

新镇镇牛村中心小学

8

鹤壁市浚县

浚县新镇镇码头中心小学

9

鹤壁市浚县

新镇镇彭村教学点

10

鹤壁市浚县

浚县小河镇石羊中心校

11

鹤壁市浚县

浚县卫贤镇尚村中心校

12

鹤壁市浚县

新镇一中

13

鹤壁市浚县

浚县新镇镇董庄中心小学

14

鹤壁市浚县

浚县新镇镇胡岸中心小学

15

鹤壁市浚县

新镇镇兰庄教学点

16

鹤壁市浚县

浚县新镇镇新镇中心小学

17

鹤壁市浚县

浚县新镇镇淇门中心小学

18

鹤壁市浚县

浚县新镇镇申店中心小学

19

鹤壁市浚县

新镇镇西高宋中心小学

20

鹤壁市淇县

淇县阳光小学

21

鹤壁市淇县

淇县庙口镇实验学校

22

鹤壁市淇县

淇县庙口镇第二初级中学

23

鹤壁市淇县

淇县桥盟街道办事处大洼中心小学

24

鹤壁市淇县

淇县北阳镇北阳中心小学

25

鹤壁市淇县

淇县桥盟街道办事处初级中学

26

鹤壁市淇县

淇县卫都街道办事处袁庄中心小学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