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共谋区域新发展 2021年西城区政府向公众报告工作活动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30 14:5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9月29日,西城区人民政府向社会公众报告今年以来的政府工作。摄影 闻昭

中国网讯 9月29日上午,西城区人民政府向社会公众报告今年以来的政府工作。考虑疫情影响,活动在区政府内设立主会场,在15个区属街道设立分会场,最大限度扩大参与范围的同时确保参会代表的健康安全。区长孙硕以“奋进新征程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向社会各界代表作了报告,并与朱国栋、缪剑虹、聂杰英、鲁征、王波5位副区长一起与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区内居民代表、媒体代表、专家学者代表、驻区部队代表、统战人士代表、驻区单位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作为敞开政民互动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府公信力的一项举措,今年已经是西城区连续第五年举办政府向公众报告活动。从精心制作各界代表的邀请函、活动当日的引导服务、到提倡区政府机关单位人员活动当天绿色出行、少开一天车,今年的活动组织处处展示着西城区政府亲民礼遇的形象,和绿色环保的主题理念。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孙硕区长回顾展示了“十三五”时期西城区取得的重要工作成绩,并从维护核心区安全稳定、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优化服务群众体制机制、推动区域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五大方面,向线上、线下650余名代表报告了西城区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未来努力发展方向。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代表们就安全稳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精细治理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孙硕带领5位副区长与代表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回应群众关心和社会关切。今年活动特别邀请了与“接诉即办”相关的居民代表参加,现场提出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设想。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15个区属街道分会场继续召开“接诉即办恳谈会”,街道主要领导向居民代表通报今年以来“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情况,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与居民代表共商共议解决办法,共建美好西城。

近年来,为了扩大公众参与,强化政务公开,西城区先后建立了公众代表列席区政府常务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微博直播、政府开放日等制度,通过这些方式,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帮助政府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西城区区长孙硕以“奋进新征程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向社会各界代表作了报告。 摄影 闻昭

与会居民代表在聆政府工作报告后,就安全稳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精细治理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摄影 闻昭

西城区区长孙硕带领4位副区长与代表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回应群众关心和社会关切。摄影 闻昭

考虑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区政府内设立主会场,在15个区属街道设立分会场,同时通过“北京西城”官方微博进行线上直播,分会场嘉宾利用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主会场的居民代表解答问题。摄影 闻昭

 

会后与会嘉宾与居民代表进行交流。摄影 闻昭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