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即将开启 青年演员周冬雨担任推广大使

发布时间: 2021-09-30 15:47: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9月29日,第八届中法环境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

中国网讯 9月29日,第八届中法环境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地球的资源”,将对我们的星球蕴含的资源、面临的威胁及其对当下和未来人类生活的影响进行全面的展示和探讨。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介绍了本届环境月的主要内容,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通过自己环保主题的艺术作品,呼吁大家关注环境问题。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高明介绍,10月15日至11月15日,第八届中法环境月将邀20余座城市举办100余场活动,请公众一起重新认识人类赖以生存至今的地球资源,作品《远寻绿洲》将作为开幕电影放映。关于小农生态农业的讲座和关于土壤的展览将带领公众发掘土地的秘密,更好地认识土壤除了粮食生产载体之外发挥的其他对生态系统的服务作用。10月16日生态农场开放日当天,中国社会生态农业CSA联盟将组织全国各地约40家生态农场敞开大门,迎接前来参观的市民。围绕农业主题还将推出有机农产品集市和科普讲座等活动。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高明为周冬雨颁发推广大使证书。

今年,著名演员周冬雨为中法环境月助力,担任推广大使。从影多年,周冬雨始终积极投身环保和公益事业,多次担任公益活动义务志愿者。周冬雨在发布会上谈到,中国和法国对环保问题都非常重视,国家有国家层面的政策和行动,但仅仅靠国家是不够的,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

本届环境月期间,首个关注生态环境与当代艺术创作互联的中法当代艺术奖——蔡冠深基金会当代艺术奖将向一中一法两位艺术家颁发,嘉奖他们在艺术与环保之间的探索。    创立于2014年的中法环境月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以环境为主题的活动节,既面向大众也面向专业受众,呈现别具一格的跨学科内容,既有技术含量极高的研讨会、论坛,也有知识普及型讲座,也不乏展览、电影放映、工作坊甚至集市。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