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首台牵引变压器成功就位[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0-12 13:3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通讯员 王轲元 孙江昆 张建峰 ) 10月11日,在内蒙古集通铁路兴和牵引变电所,经过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施工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协同配合下,集通铁路首台重达77吨的牵引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集通铁路电化改造工程牵引供电系统工程进入变电所核心设备安装阶段。

 

作为铁路电力机车的动力电源,变电所就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而“心脏”中最关键的核心设备就是牵引主变压器;牵引主变压器安装是整个牵引变电所建设的控制性节点工程。

集通铁路全线共设牵引变电所20座,分区所19座、分区兼开闭所2座。每座牵引变电所内设计有2个变压器组,每个变压器组分别由1台变压器构成,每台重达77-137吨,是站后“四电”工程中体积和重量最大的设备,也是整个牵引供电系统的核心设备。 

据变电专业负责人邵玮介绍,项目部充分借鉴高速铁路精品工程建设经验,结合本项目施工特点,变电与房建专业深度融合、协同管理,提前规划施工工序及施工作业面,减少专业间交叉施工冲突。做好扎实的前期准备和常态化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工作为首台牵引变压器的就位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 

兴和牵引变电所作为集通铁路精品工程建设中的“首件所”,全力打造施工“一次成优”,在对各项工序评估合格后,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地对其它所(亭)建设同步展开施工。 

集通铁路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电气化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运行速度和运输能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