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农食品集团种业创新成果亮相第29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33: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10月18日,第29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在北京园博园隆重开幕,首农食品集团畜禽种业科技创新成果首次亮相中国北京种业大会。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郑亮)第29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园博园隆重开幕。首农食品集团畜禽种业科技创新成果首次亮相中国北京种业大会,“优质奶牛育种、北京黑猪、中育种猪、沃德168肉鸡、京系列蛋鸡、北京油鸡、北京鸭、樱桃谷鸭”等畜禽种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种质资源和科技成果展示,凸显了首农食品集团生物种业平台强、成果多、队伍壮的特点,彰显了国内畜禽育种物种覆盖度最全、综合科技能力最强、创新成果辐射应用体系最完善的畜禽种业综合性产业集团实力。

随后,卢彦等领导一行参观了首农食品集团畜禽种业领域科技创新成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建梅,副总经理常毅及相关部室、相关企业领导陪同。王国丰详细介绍了集团展示的畜禽种业成果,并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推动畜禽种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在打好“种业翻身仗”方面勇担主力。市领导充分肯定了集团畜禽种业领域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并对更好地发挥“北京生物种业创新联合体”作用寄予厚望。

据了解,北京种业大会自1992年以来举办了28届,已成为我国种业行业办会历史最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本次大会以“创新合作共享、筑梦国家种都”为主题,将进一步发挥北京种业优势、聚集国家资源力量、增加国际元素,促进创新、合作、共享,聚力打造“国家种都”。

 

首农食品集团自主培育WOD系列白羽肉鸡,为确保白羽肉鸡种源自主可控奠定基础。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首农集团“优质奶牛育种、北京黑猪、中育种猪、沃德168肉鸡、京系列蛋鸡、北京油鸡、北京鸭、樱桃谷鸭”等畜禽种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种质资源和科技成果在本次展会集中展示。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