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三州"等民族地区数学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示范培训五年成果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6 16:52: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10月26日上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在北京举办“三区三州”等民族地区数学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示范培训五年成果展示活动暨2021年培训开班仪式,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莅临指导,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培训班专家名师代表和在京部分培训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6个省区的23个地区(自治州、市)的490名学员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2017年以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提升民族地区教育质量和水平、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等,与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少数民族数学与理科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及国内知名数学教育机构和团队合作,分别在杭州、北京、常州举办了8期“三区三州”等民族地区中小学数学教研员与骨干教师示范培训。来自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9个省区44个地州市、238个县的中小学数学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共计1123人次在培训中受益。

8期培训针对民族地区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难点痛点,以概念教学为主题,线下线上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与情境相结合、“讲座”“研究课”“工作坊”“随校教研”相结合,探索形成了“1+1+3”的培训模式。5年来,全国数学教育领域众多名师大家鼎力支持授课讲座,《小学教学设计》为学员提供教研交流平台,国内十几所名校无条件为学员提供随校跟岗教研机会,着力为民族地区培养一批“带得好”“教得好”的数学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种子”,成功架设起一座传递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教育特别关心的情感桥梁,打造了内地和民族地区教师交往交流交融的实践平台。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