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旗: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守城人”[图]

发布时间: 2021-10-28 11:44:27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金秋十月,本该是内蒙古额济纳旗一年中最热闹的旅游旺季,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座小城按下了暂停键。

关键时刻,有这么一群人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奋战,守护这座小城。

今年40岁的胡娟是当地一家花店的老板,同时也是额济纳旗青年志愿者团队的一员。

2018年加入志愿者团队后,胡娟主动参加了大大小小25次志愿活动。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投身到了抗疫一线。

志愿者 胡娟: 我是当时知道这个事情,第一时间跟小区脱离了,不再回自己家了,就在店里面,我就是为了做志愿者。

为了遏制疫情发展,额济纳旗开展各项封控隔离工作,这也加大了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工作难度。

志愿者 胡娟:因为现在全部的小区,到宾馆,所有的出入口全部封死,我们的志愿者(本来)是117人,现在能参加服务的应该是20人不到。

工作多,人手少,作为团队里的大姐,胡娟主动当起了组长,带领部分队员承担起了给隔离点人员送餐的工作。

志愿者 胡娟:我们今天又新增加了一个点,一共是六个点。现在是一直在增加,每个酒店一直在增加。还有最大的问题是现在全都封控了,以前送餐可能10到15分钟,现在就要绕路了,可能送餐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每次出发前,胡娟都要给队员们,车辆,以及运送物资消毒,她说她不仅要保障物资顺利到达隔离点,更要保障全队人员的健康安全。

志愿者 胡娟:我把大家保护好,把餐安安全全送到。说不害怕是假的,说话都是在喊,我们嗓子基本上都是哑的,因为我们在门外,他们在门里面,喊你们的餐到了,现在都是嗓子不舒服。

除了给隔离点配送一日三餐,胡娟和她的队员们还有多项临时任务,哪里需要,他们就去哪里。

忙碌了一天,直到晚上九点多,胡娟和队员们才吃上晚饭。

志愿者 胡娟:累是肯定的,说实话都有点坚持不住了,就是因为太累了。但是肯定值得啊,能为自己的家人们做点贡献是值得的,也是我们应该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