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服装学院举行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1-01 11:37: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10月29-31日,“江西服装学院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及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30日当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当岐,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焦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朱少芳,江西服装学院创办人涂润华,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金顶奖”设计师武学伟、陈闻,ESMOD广州服装学院院长左拉,以及江西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兄弟院校领导、行业协会领导,企业代表,新闻媒体,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学校老领导、现任领导及在校师生代表出席大会。江西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付龙主持大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发表讲话,“江西服装学院是中国服装行业的‘人才梦工厂’,建校30年,学院以鲜明的特色教育和实践导向的教育理念,为企业创新和产业进步培养输送了一大批能力过硬、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30年来,江西服装学院始终践行‘特色立校、质量强校’的办学宗旨,紧贴行业和市场之需,持续探索产教融合之路。30年来,江西服装学院始终坚持专家治学,把学科建设作为衡量办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在厚植产业根基与底色的同时,与时俱进地创新特色教育模式,彰显着与产业创新变革同行的活力与风貌。30年来,江西服装学院始终强化‘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学院文化,立德树人,桃李天下,‘江服人’在业界的优良口碑和声誉,就是学院秉承的科教兴业、产业报国精神特质的鲜明写照。”


    江西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在讲话中指出,“30年栉风沐雨,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江西服装学院的成立拉开了江西省服装教育的大幕。30年来,江服脚踏实地,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贡献可圈可点、成就可喜可贺,为江西服装行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在此衷心希望江服以本次30周年庆典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立足江西面向全国,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将江服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大会上,江西服装学院校友、师生也纷纷上台,为母校30周年生日献词。

    江西服装学院理事长涂顺强发表致辞,“今天是江西服装学院建校30周年庆典之日,30年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江西服装学院砥砺前行。在此,我们要感谢国家、感谢有关部门对民办教育的关心与支持,才有了今日的江西服装学院。回首发展历程,纺织服装行业是国家工业化进程的母亲行业,而江服学子是与行业血脉相连的一群人,展望未来,江服人将不忘初心,勇担振兴服装文化使命,以江服情怀,为将‘江服现象’发展成为‘江服道路’而努力。”


    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发表致辞,“30年来,几代江服人谱写出了一篇奋发图强的华章,从最初数百学生发展至如今1.5万在校生,江西服装学院植根江西,服务行业,全力以赴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教育系统,获得了一系列荣誉。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30年来8万毕业生中有教师、设计师、制版师、企业家……回首来时路,每一个江服人都倍感自豪。而今面对教育强国的新使命,江服将坚持内涵发展道路,将学校建设成为服装人才的重要摇篮。”


    党委书记陈付龙在现场表示,江西服装学院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是江服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江服人秉承“勤信博雅”的校训精神,辛勤耕耘,育英哺华,不断地实现学校新跨越与大发展,收获了辉煌的办学业绩。回顾办学30年历程,我们倍感自豪与骄傲;展望江西服装学院美好明天,我们充满信心与力量。站在新时代,学校肩负着为国家、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重要历史使命。我们一定会以建校30周年为契机,凝聚各界力量、汇集校友韬略,进一步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共同谱写江西服装学院未来的新篇章。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致辞说,“如今的江服是中国服装人才建设的重要高地,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铸就了‘江服现象’。多年来,江服主动推进集群与教育联手,我们也深为江服的快速发展、突出业绩感到高兴。两校有着深厚渊源,我们都与国家纺织产业同呼吸共命运,面向未来,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助力我国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迈进共同努力。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还分别授予江西服装学院“全国纺织行业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基地”、“中国服装协会职业装研究中心江西服装学院研究基地”牌匾。



    据悉,本次江西服装学院30周年校庆活动,除了庆祝大会外,还组织了包括“华夏•衣裳”第三届中国高等院校服装史研究学术论坛、第25届润华奖模特大赛暨17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江西赛区)、第25届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暨时尚艺术周颁奖典礼、建校3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等十数项活动内容,共同组成了包含学术、艺术、文艺、赛事、联谊、展览在内的多元化庆祝活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