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冬 华北等地迎今冬初雪

发布时间: 2021-11-07 09:4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11月7日,游客在故宫欣赏雪景。中国网 郑亮摄影

11月7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11月6日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雪花飞舞把各地装扮得分外妖娆。

据中国天气网11月7日消息, 此次寒潮实力强劲,强降温、雨雪、大风一个不落。预计今天,华北东部及东北地区等地将有强降雪出现,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部、天津、山东西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河北东部、山东西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局地可达20~40厘米以上。明天,强降雪阵地将转移至东北地区,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到大暴雪、局地特大暴雪。


11月7日,游客在故宫欣赏雪景。中国网 郑亮摄影

11月7日,游客在故宫欣赏雪景。中国网 郑亮摄影

11月7日,北京故宫雪景。中国网 郑亮摄影

11月6日,北京迎来明显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记者拍摄到的楼下的雪景。中国网 郑亮摄影

 这是11月6日在银川市兴庆区鼓楼拍摄的雪景(无人机照片)。

  当日,宁夏银川市迎来降雪天气。宁夏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做好防寒工作。 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11月6日,市民在呼和浩特市青城公园拍摄雪景。

  当日,受寒潮影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最低气温达零下12℃,在“立冬”节气来临的前一天迎来降雪。新华社记者 刘磊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