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国女航天员首次出舱[图]

发布时间: 2021-11-07 21:0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翟志刚开启舱门


中国网11月7日北京讯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1月7日18时51分,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开启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出舱舱门,截至20时28分,航天员翟志刚 、航天员王亚平身着我国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

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

这是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翟志刚时隔13年后再次进行出舱活动;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迈出了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

两名出舱航天员将在机械臂支持下,配合开展机械臂悬挂装置与转接件安装和舱外典型动作测试等作业。期间,在舱内的航天员叶光富配合支持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舱外操作。

王亚平出舱

航天员出舱后报告“感觉良好”

翟志刚出舱后报告说:“我是01,我已出舱,感觉良好!”

紧接着王亚平报告说:“我是02,我一会儿出舱,感觉良好!”

随后叶光富报告说:“我是03,我下次出舱,感觉良好!”

一句“感觉良好”一下成了观众热议的话题。据了解,报告“感觉良好”是一种传承!2003年的神舟五号任务时,航天英雄杨利伟在返回地面后,也说了一句“感觉良好”。

黄伟芬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厅露出开心的笑容。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厅里正在忙碌的科技人员。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