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风识雨解阴晴 远望号上的预报员和观测员[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1-08 09:38: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海上多变的天气。

中国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蒋涛)大海有她的“脾气”,一雨纵横,浪淘天地,想要了解大海并没有那么容易。可能前一秒还是云淡风轻万里晴,下一秒就是黑云袭卷风雨来。在远航中,观风向、识雨势、解阴晴是一门重要的学问。在远望号船,就有这样一群天气的诊断师,大海的把脉员,为远望号远洋航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远望气象预报员和观测员。

远望号上的预报员和观测员。

无畏风云变幻,且听潮涨潮落,事事尽知我心。远望号上的气象预报员,精心分析气象要素,细致预报阴晴雷雨,常常于千里之外洞悉台风动态,为远洋航行点亮前进方向。相信预报员,你就得到了安全的保证。 

实时关注气象变化。

远望号执行测控任务期间,提前两天就必须预报任务时刻风浪方向,为测量航向选择提供数据支撑。若届时风向与航向相反,顶风航行的船舶会引起设备震动将影响测控精度。预报员们综合分析,精心会商,总能给出最精确的风浪状况。相信预报员,你就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制作气象预报。

朋友,你见过茫茫大洋上皎洁的明月和漫漫星河下静谧的远望号吗?凌晨2点的气象观测员见过。 

天气观测。 

船上的星空。

朋友,你见过赤道、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日出吗?清晨5点的气象观测员见过。 

大洋日出。

其实大洋上的航行并不是一件岁月静好的事,只是有那么一群气象工作者,一直默默地在负重前行,他们带着大家避开过10米的巨浪,绕开过12级的风区,在风云变化莫测的大海中稳稳前行。每天早上醒来平静的海面,温和的阳光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远望号,你若安好,便是气象人的晴天。 

岁月静好的远望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