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罗城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京开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05 16:52: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2月5日北京讯  12月4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展期五天。

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是革命老区县,这里山奇水秀,民族风情浓郁,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拥有“国家级地质公园”,素有“山头尖、笔头尖、筷子尖”的“三尖罗城”美誉。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罗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仫佬山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0年全县整县摘帽、仫佬族整族脱贫;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捷报频传,先后荣获“中国野生毛葡萄之乡”“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广西文学创作县”“广西文化艺术之乡”“广西书法之乡”“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今年欣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仫佬山乡书画家、摄影家和爱好者们,用手中的笔墨,将仫佬山乡的红色故事、奇山秀水、民风民俗等融入书画作品中,让党的理论、传统文化在笔尖传播开来,让山乡风情、民间典故在画中活灵活现,让民族神韵、城乡新貌在瞬间定格,尽情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本次展览以“山乡多壮美,仫佬感党恩”的主题,共展出书法作品51幅、美术作品49幅,摄影作品60幅。仫佬族儿女用艺术化的手法,向人们展示一个真实立体、美丽神奇、全面发展的仫佬山乡,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展现罗城各族人民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并与首都各界人士共享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发展的成果,共同感受仫佬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书画摄影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共广西河池市委员会宣传部、中共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协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承办;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摄影家协会协办。

部分参展作品:

山野葡萄酒小作坊 施兴良 摄

绣花女的世界 覃明龙

袁俊袖 仫佬龙腾 国画

余伟光 九万山岚韵 国画 

韦壮杰 于成龙赋 楷书 

陈里林 廖文焕诗选 楷书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