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已全面转入恢复观察阶段 返回后首次与媒体见面

发布时间: 2021-12-07 18:44: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7日下午,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中国网12月7日北京讯(记者 杨佳 通讯员 占康)7日下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与记者见面会。这是神舟十二号乘组返回后,首次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见面会上,航天员大队大队长景海鹏介绍了乘组返回后恢复情况及后续打算。


航天员大队大队长景海鹏介绍了乘组返回后恢复情况及后续打算。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景海鹏大队长表示,从整体来看,航天员情绪稳定、心理状态良好,体重稳定在飞行前水平,肌肉力量、耐力和运动心肺功能储备得到了进一步恢复,达到了预期效果。目前,已全面转入恢复观察阶段。待完成任务返回后恢复健康评估总结后,3名航天员将转入正常训练工作。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位航天员与媒体记者见面。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见面会上,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位航天员就驻留空间站阶段和返回后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