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科技园区企业研发的“丽泽一号”科学实验卫星发射成功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10:15 | 来源: 丰台区委宣传部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2021年12月7日12时12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将“丽泽一号”卫星发射升空。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北京时间2021年12月7日12时12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将“丽泽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丽泽一号”是由中关村睿宸卫星创新应用研究院、北京英视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中关村丰台园的民营机构牵头,联合天仪研究院共同研发制造的首颗科学实验卫星。该卫星搭载了新型卫星平台,主要开展新型卫星平台飞行试验及空间环境适应性验证,为后续星座组网、星座轨道部署,实现“小卫星、大能力”应用奠定技术基础。
      作为中国航天的发祥地,北京市丰台区已经形成千亿级规模的航天产业集群,具有星箭齐备的产业生态。为推动航天产业迈上新台阶,北京市丰台区对中关村睿宸卫星创新应用研究院、北京英视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航天领域的机构在研发经费补贴、办公空间选址、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提供优质暖心的政务服务。此次“丽泽一号”的成功发射,标志着北京市丰台区在商业航天领域实现了新突破,将加速卫星遥感、大数据地面监测、人工智能等融合创新技术的应用落地,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不断引领丰台区航天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7日12时12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将“丽泽一号”卫星发射升空。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