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4号线高品质建成,迎来市民“检阅”

发布时间: 2021-12-11 10:4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12月11日起,无锡地铁4号线开启为期三天的“万人试乘”活动。图片来源:中铁电气化局


中国网12月11日迅(记者 赵娜) 12月11日-13日,无锡地铁4号线开启为期三天的“万人试乘”活动,引来大批市民打卡留念。

“本次试乘活动可以让市民提前了解4号线各站点布局,感受智慧车站出行,同时是对正式开通前的一次综合测试。”无锡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朱刚这样说。值得注意的是,活动期间不仅仅是4号线,包括已投入运营的地铁1、2、3号线所有车站全面开放、全部免费,乘客可通过领取试乘券和“码上行”APP扫码等方式免费乘车。

地铁试乘券以手绘图的形式,添加了城市剪影、车站出入等元素为背景,做工精美。试乘券一式两联,进站后可凭券到客服中心兑换2张单程票,免费乘车2次,期间供乘客前往四条地铁线任意站点往返使用。

据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无锡地铁4号线机电项目部负责人王志生介绍,站内公共区吊装综合管线采用裸装方式,成为4号线站厅的一大特色。“项目部围绕无锡地铁“三铁四化”建设理念,负责周新苑站、市民中心站、吴都路站、丰润道站、博览中心站、出入段线和相邻标段机电工程施工。施工过程中,我们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践行‘安全质量’核心要求,裸装的管线也对施工工艺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悉,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4.1公里,车辆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共设地下车站18座,起于刘潭站,止于博览中心站,途经惠山古镇、锡惠公园、体育中心、无锡市民中心、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等城市重要功能区。4号线一期工程设有4座换乘站,可与1、2、3号线进行换乘。新线路的开通有效缓解了无锡城市交通拥堵,提高无锡放射线网的换乘能力,支撑近期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推动沿线新城和组团的规划建设,促进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12月11日起,无锡地铁4号线开启为期三天的“万人试乘”活动,引来大批市民打卡留念。 图片来源:中铁电气化局


12月11日起,无锡地铁4号线开启为期三天的“万人试乘”活动,引来大批市民打卡留念。图片来源:中铁电气化局

12月11日起,无锡地铁4号线开启为期三天的“万人试乘”活动,引来大批市民打卡留念。 图片来源:中铁电气化局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