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厚:载人航天精神 就是用重大任务、重大工程型号的成功来弘扬[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17 17:1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共中央宣传部就“飞天逐梦写忠诚”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12月17日北京讯(记者  刘桢珂)   中共中央宣传部定于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载人航天领域党员代表围绕“飞天逐梦写忠诚”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场提问:今年,载人航天精神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199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让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每一步都格外的坚实有力,也培养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培育筑就了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请问各位代表是如何理解载人航天精神的呢?在新的时代,又该怎样继续弘扬这种精神呢?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副总设计师、航天科技集团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柏林厚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摄影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副总设计师、航天科技集团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柏林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首先,我觉得载人航天精神应该是“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它体现了航天人两种重要的品质。第一是“坚守”,坚守航天报国、坚守建设航天强国的品质。第二是“求实”,实事求是,就是因为实事求是,我们航天人才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载人航天道路。大家应该也能感受到载人航天精神里有四个“特别”,其实就反映出航天人总是在特殊的时期和特殊的背景下,贡献特别的精神,为国家出色完成任务。就比如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有五次载人型号发射任务,包括天和核心舱、两艘载人飞船和两艘货运飞船,密度非常高。到目前为止,这五次发射任务已经全部圆满完成。其中,作为首飞型号的天和核心舱,在我们飞控试验队中有一个口号叫“天和献百年、一站定苍穹”,这个口号非常大气,也体现了我们航天人对国家的一种担当。关于如何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实事求是地讲,就是用重大任务、重大工程型号的成功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