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那个味儿 中华老字号六必居推出盒马联名款“二八酱”

发布时间: 2021-12-18 16:27: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一只“小盒马”穿越到数十年前的六必居前门老店,体验当年副食店“打酱”神技,联通新老北京人……12月18日,盒马*六必居联名款“老北京二八酱”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前门粮食店街3号六必居博物馆举行,承载了一代北京人记忆的老北京二八酱也以“新颜”亮相。

 

  盒马*六必居联名款“二八酱”新品发布会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二八酱”承载了很多老北京人的美好记忆,但很多年轻人对它并不太熟悉。所谓二八酱,是由芝麻酱和花生酱按2:8的比例调配的一种麻酱蘸料。六必居负责人介绍,芝麻炒熟研磨好后,会略有苦味,因此加花生酱进行调和,中和掉芝麻的苦味,还能增添香甜的口感。早些年有“三七酱”、“五五酱”,说的都是芝麻酱和花生酱的比例,但老北京人还是最钟爱“二八酱”,用它来涮羊肉,口感鲜甜味美,百吃不厌。有人说,芝麻酱是北京人的魂儿,而这“二八酱”可以说是魂之精髓。

 

 

    图为盒马*六必居联名款“二八酱”新品介绍。(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六必居和盒马的联名款“二八酱”,在品质和味道不变的基础上,以年轻、潮流的包装推向年轻人视野。让老字号所承载的旧时情感和记忆以图像的形式呈现出来,通过产品唤起一代人的美好回忆。

已有585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六必居是京城历史最为悠久的中华老字号之一,以制酱、酱菜闻名遐迩,六必居酱菜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六必居始于明朝年间。

明代六必居的储酒壶。

清代六必居的扁圆酒壶。

北京六必居前门老店内的明代古井。

六必居记开号单,记录方式为苏州码,是中国早期民间的“商业数字”。

六必居作为老字号品牌,从不拘泥于单一的销售渠道。家喻户晓、传承500余年的六必居产品,是人们喜欢的调味副食品之一,产品在全国热卖。坚守传统工艺的六必居,积极在互联网时代寻找全渠道的融合、发展,消费者也能通过网购买到六必居的产品。

六必居酱菜文创产品,每种酱菜都对应有可爱的卡通形象。

六必居研发的黑芝麻和黑蒜口味冰激凌如今已成为广大网友青睐的“网红”爆款。

如今,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快速变化的销售业态,六必居也一直在积极地寻找新销售业态的合作伙伴。此次六必居与盒马的合作,也是看中了盒马公司智能化数字化供应链、精准的市场需求分析、便捷的物流投递能力。首农食品集团品牌市场部部长傅鹏表示,本次联名推出的“老北京二八酱”产品,将极具老北京文化特色的经典产品,与流行的国潮艺术相结合,使其释放出具备走向全国市场的潜力,标志着中华老字号“六必居”与盒马新零售开启了全面合作的全新里程。“也希望未来首农食品集团旗下有更多子品牌加入与盒马渠道的合作,推出更多个性化、定制化、多元化的单品,进一步拓宽合作维度,深化合作内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引领国货风潮。”

 

   北京市民在六必居前门店购买产品。

盒马相关负责人表示,盒马通过数字化重构供应链路,使老字号企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让老字号高质量创新发展,提升老字号品牌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这是盒马在与老字号的合作中摸索出的发展道路。盒马希望通过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更深入了解六必居以及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其他各类优质名品,围绕产品定制、供应、推广、营销渠道、多品类运营以及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多维立体式合作,选择合适的品类推出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单品,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 

六必居的各种食品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记者注意到,“老字号”拥抱“新零售”如今已是老字号企业的一种发展趋势。一方面老字号的营销观念正在转变,通过新零售也可以更好地获取了年轻用户;另一方面新零售企业也看好老字号本身自带的“流量”。业内人士认为,老字号与盒马等新零售渠道、新品牌的合作不只是为了情怀。盒马等通过大数据能够了解消费者需求,老字号也很想了解现在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老字号通过把商品放到盒马这样的新的零售渠道获得新的活力和想象空间,盒马则通过把老字号的商品卖向全国持续推进餐饮的线上消费。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