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武教头”集训火热进行中[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21 16:31:36 | 来源: | 作者: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 | 责任编辑: 郑亮

旌旗招展,奋勇前行;号角吹响,砥砺拼搏。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大练基本功”教练员集训拉开帷幕。训练场上,官兵们昂首站立、聆听着支队首长的动员讲话,全程精神振作、士气高昂。动员会一结束,教练员集训队迅速奔赴战位展开训练。

“这名同志虽然动作规范,讲解流畅,但是讲做结合还不够紧密,导致示范效果大打折扣!”示教训练中,教员当场指出集训队员的问题所在,并及时进行纠正。

据了解,为提高此次集训质量,该支队教导队教员们手把手教要领,面对面讲方法,按照“课目串讲、重点专攻、示范演示、分组训练、会操评比”的方式开展授课,采取启发式引导的方法,抛出问题让大家在广泛交流中加深理解领悟。此外,集训队干部及时把上级对集训队员的要求和关怀进行传达,深入班排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教学难题的对策,激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此次集训中去。

来到训练场,只听教学法演示的口令声高低起伏、节奏分明,同时又夹杂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集训队邀请总队优秀教练员为大家做示范的场景。场上的优秀教练员利用辅助器材进行教学,把对抗训练、分解练习、单个教练等多种组训方法有机融合,方法灵活新颖。此外,教员们还对照课表计划组织备课,并就教学设计的内容进行反复推敲,坚持每天为参训队员做演示,让队员们有了标准意识,也明确了下步重点突破的方向。同时,为活跃课堂气氛,鼓舞官兵士气,教练员还将武术表演、政治工作穿插其中,进一步增强集训质量。

“几天下来,让我清楚认识到一名优秀教练员究竟是什么样子,也发现了自身在示范教学中还存在的不足。”来自防暴巡逻车大队的吴昊在所有参训队员面前谈着自己的体会,“作为专业分队,在与兄弟单位的探讨中,扩宽了观察问题的视野,我将珍惜好此次集训机会,刻苦钻研组训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争取在明年的比武中为支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员用心教,队员认真练。训练一结束,大家又立马投入到理论背记和教案编写中。夜晚,学习室的灯火通明,那是队员们在翻看教材大纲在认真查询资料……(通讯员 魏大龙、雷琳、董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