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绿巨人”动车到达临河站[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27 16:11: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通讯员 李永鑫  张贞旺 张建峰)12月26日8:05分,首趟“绿巨人”动车组C487次列车从呼和浩特东站缓缓驶出开往巴彦淖尔市临河站。本次列车是自临河站台改造完成后有史以来开行的第一趟动车组列车。“绿动”首发也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呼东动车所、临河站台改造两个项目同步正式开通使用,给草原西部人民提供了更加舒适、快捷的出行方式。

 

临河站位于黄河“几”字湾顶部,河套平原腹地,南邻黄河,北靠阴山,是黄河河套文化最重要组成部分,素有“塞上江南”美誉。长期以来巴彦淖尔市承担货运重要角色,但客运短缺严重制约当地市民出行。随着11:25分列车停靠在临河站二站台完成400余公里的精彩旅程,巴彦淖尔市结束了不通动车的历史。本趟动车组列车开行后,由城际动车组连接的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1小时交通圈进一步扩展到巴彦淖尔市,对促进内蒙古中西部互联互通,为蒙西地区旅客前往首都、首府提供了新的更加舒适便捷的选择。

 

此次投入运营的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是复兴号“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适用于普速电气化铁路,是普速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其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参照既有复兴号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动力集中动车组车身为国槐绿底色,采用流线型外形,也被称为“绿巨人”。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供稿)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