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届中国高教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2-28 17:39: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12月25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之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技能大赛)在江西南昌圆满闭幕。大赛决出最佳形象奖、最佳上镜奖、最具亲和力奖、最佳服务技能奖、最佳智慧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雄鹰奖等单项奖以及团体综合冠亚季和团体表演冠亚季等团体奖项,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吴彩茹获得个人综合素质冠军。

据了解,本次产教融合系列活动,包含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中国航空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供需对接就业活动。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民航工会指导,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融创文旅集团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承办,并获得了百余家境内外航空公司和机场集团、300余家高等学校支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江西省委副书记吴忠琼等领导以及来自教育部、国家民委、民航系统、国内高等院校和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的嘉宾和新闻媒体等出席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成果汇报展演。

2021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表示,本届技能大赛在传承前十届经验的基础上,成功举办,并且升级成为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发展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坚持“服务学校、服务学生、服务民航、服务社会”,有效务实地构建了供需对接就业平台,与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航空旅游融合发展论坛紧密结合,整体联动。

本次民航服务技能竞赛按照本科师范类、本科综合类、高职高专类三个组别,分别进行民航形象与才艺、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团体表演四个赛项。经过7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吴彩茹获得个人综合素质冠军,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郭英鑫获得个人综合素质亚军;来自潍坊理工学院的张涵钰获得个人综合素质季军。同时,还产生了最佳形象奖、最佳上镜奖、最具亲和力奖、最佳服务技能奖、最佳智慧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雄鹰奖等单项奖以及团体综合冠亚季和团体表演冠亚季等团体奖项。

据悉,获得个人综合素质冠亚季军和最佳人气奖的参赛选手,将获得承办单位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资助并提供的赴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的留学机会。截至12月25日,升空就业学生2359名,地面就业学生1182名。

本届大赛特邀世界旅游小姐大赛组委会,打造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经过激励角逐,10强选手脱颖而出,直接登上2021年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的舞台,期待她们在2022年1月4日的总决赛舞台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组委会择优精选了部分优秀参赛节目进行了汇报表演。内蒙古师范大学舞蹈《这盛世·如您所愿》、北京城市学院舞蹈《重回敦煌》、内蒙古民族大学舞蹈《雨涧春行图》、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舞蹈《烟雨江南》、山东师范大学舞蹈《百年征程 盛世花开》、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舞蹈《梦回盛唐》、形象大使们的走秀和才艺表演以及著名歌唱家戴玉强演唱的《我的太阳》,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流光溢彩、激情四射的视听盛宴。

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之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也于12月25日举行。大会以“协同育人提质量 产教融合促就业”为主题,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之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产教融合促进大学生就业、后疫情时代教育新格局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作为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航空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于12月26日召开,论坛围绕旅游产业与民航业的深度融合、航空旅游新业态的专业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探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