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西铁路新街站至局界牵引供电扩能改造接触网主体施工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12-30 09:4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12月2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包西铁路新街站至局界牵引供电扩能改造施工现场车梯、作业车,来往穿梭,人头攒动,呼声震天。随着最后一个天窗点施工任务的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已完成全部接触网主体施工任务。

自入场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天窗点施工、冬季严寒、风沙大等不利因素,项目全体参建员工贯彻国铁集团“两坚守两实现及电煤抢运攻坚任务要求,落实公司工作部署,精心策划,精细组织,排除万难,安全事故零发生。同时加强与路局各站段、设备材料供应商的沟通协调,保证施工物资材料需求,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优质、高效地进行施工生产,确保接触网主体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包西铁路作为中国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中陕北、黄陇煤田煤运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包(头)柳(州)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改造完成后,万吨通过列车将由现在每日140150列提高至最高206列,将极大的提高包西铁路的运输能力,对缓解我国北部铁路煤炭运输运力不足的紧张状况,加速陕西、内蒙西部地区煤炭基地的开发,畅通煤运通道,满足南方地区经济发展对煤炭的需求发挥重要作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