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初心如炬,一起向未来”什刹海街道社区文化节精彩呈现[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30 14:09:01 | 来源: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12月29日,在开场鼓《震震天》拉开“百年征程 初心如炬 一起向未来——什刹海街道第十七届社区文化节暨火热冰雪 燃情冬奥群众文化汇演”帷幕。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12月29日下午,随着开场鼓《震震天》的奏响,“百年征程 初心如炬 一起向未来——什刹海街道第十七届社区文化节暨火热冰雪 燃情冬奥群众文化汇演”在人民剧场拉开帷幕。

本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诗朗诵、合唱、舞蹈、说唱、魔术等10余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悉数登场。值得一提的是,表演者都是来自什刹海街道的干部、社工,以及居民团队、部队战士,他们用歌声和舞姿,歌颂建党百年的丰功伟业,描绘北京中轴线的华丽新生,回顾抗击疫情的栉风沐雨,唱响喜迎冬奥的火热激情,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增添了一笔金牛去玉虎来的喜庆。演出尾声,由什刹海街道海之波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曲目《一起向未来》将整场活动营造的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喜迎北京冬奥的氛围推上了高潮,同时也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什刹海地区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社区文化节作为街道创办的“一街一品”主题特色活动已经连续举办第十七届。时值疫情期间,全体演职人员紧抓防控不放松,本场文化汇演不组织现场观众,将以录播形式在西城文化云平台上播出,为什刹海地区的居民朋友送上新年祝福。

配乐诗朗诵《战疫西城》。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萨克斯重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本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诗朗诵、合唱、舞蹈、说唱、魔术等10余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悉数登场。所有节目的表演者都是来自什刹海街道的干部、社工,以及居民团队。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