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上海地铁14号线开通运营[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30 17:02: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通讯员:林升  王雪龙 姚胜利)12月30日5时整,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上海地铁1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14号线是上海继1、2号线之后又一条8节编组线路,也是首条采用8节A型列车编组的高密度大运量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全线途经嘉定、普陀、静安、黄浦及浦东新区5个区,运营里程约38公里,共设31座车站(本次开通30座)。

 

14号线共设“12+1”座换乘站。开通后,有望分流地铁2号线客流压力和人民广场站换乘压力;同时将有力支持江桥新市镇、真如城市副中心、静安寺商业区、黄浦CBD地区、陆家嘴中央商务区、金桥城市副中心等沿线重要地区的开发建设,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提升轨道交通网络整体功能和效益。

两年来,电气化局一公司上海地铁14号线变电项目部披荆斩棘,浴血奋战,克服新冠疫情、施工任务繁重、土建工期严重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保质保量,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程节点!

 

据悉,上海地铁已经拥有5条全自动驾驶线路(10、14、15、18号线、浦江线),运营里程增至167公里,规模首度跃升世界第一。上海轨交运营里程增至831公里,线路增至20条,运营车站增至508座,换乘车站增至83座,网络规模继续领跑全球。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