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今日开通[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30 17:0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通讯员:陈燕 张建峰  周永航  王玉华)12月30日,经过180个日夜的奋战,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穿越国内最长、最宽湖底隧道的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今日开通!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重要的组成部分—太湖隧道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全长10.79公里,断面采用双孔一管廊形式,单孔净宽17.45米,通车后将成为国内最长、最宽的湖底隧道。

 

一公司主要负责太湖隧道全线供配电,工程内容主要包括51个隧道内动力变电站、2个近岸风亭变电站、1个湖中岛设备用房变电站、洞口2个地面变电站共56个变电站的建设以及站间联络电缆、环网电缆的敷设等。

 

项目部始终秉承企业优良传统,带领全体施工人员攻坚克难,精细管理,战胜了工期短工程任务繁重等问题;克服了湖底隧道施工无照明、无通风设施、工作环境狭窄、设备运输困难等难题,保证了湖底隧道工程顺利完工。施工中,项目部注重施工质量、文明施工,得到了建设单位的一致认可。12月28日,项目部获得了江苏省交建局颁发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荣誉证书。

 

据悉,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是江苏省交通建设局的重点项目,是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六”的组成部分,与苏、锡、常三市的高速公路环线直接沟通,实现三市绕城高速间交通流的自由转换。苏锡常南部高速建成后,将在沪宁间新增一条高速通道,缓解目前沪宁高速无锡、苏州段的拥堵,对促进沿线苏锡常城市发展、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供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