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州门源县8日凌晨发生6.9级地震 并伴有多次余震[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1-08 10:0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救灾分队到达震中集结待命。

中国网1月8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8日1时45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震中在门源县皇城乡东北方向18公里处,门源县、祁连县震感强烈。截至2022年1月8日6时30分,共监测到M3.0级以上余震6次,最大为M5.1级。 

武警青海省总队海北支队在启动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后,总计出动49名官兵,其中11人于4时34分到达震中皇城乡西滩村,于5时05分到达马营村,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清理、勘察排险等任务,38人与公安从2时02分起在门源县城内进行联勤武装巡逻,维护社会秩序,200余人在营区待命,随时准备增援。目前,救援力量已在马营村、西滩村排查房屋二十余间,清理倒塌羊棚3处,勘察面积4.5平方公里。

截至2022年1月8日8时30分,初步排查有4名群众在地震避险时受伤,均为轻伤,已及时得到救治。暂未收到人员死亡和房屋倒塌情况的报告,各县通讯畅通,社会态势平稳,全州道路交通设施正常,各项排查工作和巡逻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之中。


救援分队到达震中集结待命。

武警官兵在震中搜救巡逻。

武警官兵在震中开展清理工作。

机动待命人员集结完毕,随时准备出动。

准备救灾物资。

震后在市区广场维护秩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