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线上的警察节——我为界碑(桩)添新彩

发布时间: 2022-01-09 13:22: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他们巡逻在及膝的冰雪里,巡逻在闷热的雨林中,驻守在祖国国门第一线,守护边境安全,救助当地百姓,冲在抗疫检疫的第一线。他们就是移民警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界碑添上一抹亮色。

我国数万名移民管理警察值守在祖国5.52万公里的边境线上,服务当地百姓,守护国门边境安全,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向人民警察致敬。


新疆塔克什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中蒙123界碑描红。 


驻守在中塔边境一线的新疆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塔合曼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中塔75号界碑边境一线巡逻踏查,在中国-塔吉克斯坦边境75号界碑处为界碑描红,并擦拭界碑。李展朋 摄影


驻守在瓦罕走廊的新疆喀什边境管理支队排依克边境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在中国-阿富汗边境2号界碑处为界碑描红。


巡逻民警为严寒侵蚀凋色的中蒙边境110界碑描红添色。吕昊俊摄

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民警为中尼界碑描红。

民警在中越边境一线为界碑描红。 李赋嘉摄影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班老边境派出所民警为中缅159号界桩描红。

云南马关站民警为中越界碑描红。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中国-巴基斯坦边境13号界碑前举行升旗仪式。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民警为中哈324界碑描红。

云南德宏州盈江县卡场移民警察为中缅18号界桩描红。

云南临沧南伞边境派出所民警为中缅125界桩描红。

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中缅S122号界桩描红。

云南腾冲边检站民警为共和国一号界碑(中缅1号界碑)描红。 徐健勋摄影

云南畹町边检站中山分站民警在中缅边境怒江流入缅甸的地方105号界碑描红。

吉林边检总站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与驻地小学生两代人为中朝界碑描红。吕聪摄影

中尼边境西藏边检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陈塘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对中尼70号界碑进行描红。龙小凤 摄影

中越边境巡逻民警为界桩描红。

 中越边境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六队民警在水口口岸对中越943-1号界碑描红。严成都 摄影

中越边境145号界碑旁,民警、警嫂共描界碑,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位于中不边境,全国海拔最高的派出所——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天组织民警前往海拔近6000米中不边境一线进行巡逻,并在无名石上留下第204次巡逻的印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