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完成首桩沉桩作业

发布时间: 2022-01-10 15:1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建峰 王琴旭 | 责任编辑: 赵娜

 

 

1月9日9时,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天长市华晖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经过35分钟的施工作业,顺利完成了首桩沉桩作业。这标志着项目光伏区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也为项目的顺利并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长市华晖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安徽省天长市仁和集镇和万寿镇。总装机规模300MW,其中一期80MW。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主要承担光伏场区工程,升压站土建工程、建筑工程、电气工程以及送出线路工程的采购及安装、调试、并网、试运行等工作。

本次沉桩是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首次在湖面进行施工作业,这对项目执行团队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为了确保首根单桩施工顺利沉桩,项目团队认真研究相关洋湖水域情况、实地探测水深,从安全、质量、施工管理、技术方案着手,精心策划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最终在顺利完成起吊、翻桩、送入抱桩架、压锤等工序后,稳稳地将首根管桩精准就位,垂直度0.5‰,高精度、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了首次沉桩作业。

据悉,天长市渔光互补发电项目的建成后,当地渔业养殖将和光伏发电相结合,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新型资源利用模式。实现空间立体的全方位利用,节省了土地资源,同时也能生产出更多的清洁能源。(张建峰 王琴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