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打卡”试乘 金华迎来轨道交通时代[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1-12 13:1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丁玲 王伟娜)   1月11日上午,在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控制中心举行开通试乘仪式,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程公司承建的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正式开通试乘。金华市民盼望了4年多的轨道交通时代终于来了!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运行中。

浙江金华—义乌段和义乌—金华东阳(横店)段两段线路组成,线路总长107.17公里,共设31座车站,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最大单向运输能力约每小时6万人次。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工程公司负责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土建08标及铺轨01标工程,土建工程包括绣湖站~秦塘站明挖区间工程,轨道工程为金华站~金华南站区间等施工内容。

市民在车站内排队等待试乘。

11日11时,随着金华市党委书记凌志峰一声号令,两列电客车分别从金华站、秦塘站缓缓驶出,试乘活动正式开始。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是推动都市区共建共享的头号工程,更是提升当地市域经济融合度、画好都市区发展“同心圆”的示范性工程。施工过程中,我们面对大宽度深基坑开挖,采取围护桩、砼支撑及钢支撑同时支护,分层开挖,确保基坑稳定性,保证施工安全。铺轨施工面对工期短,站线长,采用预拼装式轨排,轮胎式电驱动铺轨小车吊装,轨道式移动混凝土罐车浇筑,保证施工进度,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开通。”中铁电气化局金义东项目经理冯波说到。

据了解,从2022年1月11日13时起至试乘结束止,市民可通过“金轨智行”APP线上预约乘车。乘车码仅限本人使用,每人每天限预约一次,预约次日有效。

市民试乘。

下午1点开始,金华市民陆续凭试乘纷纷打卡试乘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虽然是上班日,前来打卡的市民依旧不少。

“我早上可以在横店看古装表演,中午可以在国际商贸城逛街,晚上还可以在古子城品茶赏夜景,它的开通,极大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试乘的市民兴奋的说到。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的开通,无缝连接了金华商业中心、金义自贸区、义乌国际商贸城、东阳木雕城和横店影视城等重要经济体,同时满足沿线约500万市民“一小时通勤圈”的出行需求,让金义东都市区三大经济带实现互联互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