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北京首趟高铁送“福”迎新春[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1-17 14:42:46 | 来源: | 作者: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  通讯员 苏亮 靳艳清)“滴滴滴…”随着车门的关闭,1月17日5时34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G6737次载着 100名旅客从北京西站缓缓开出,这是今年春运北京地区开出的首趟高铁。

开车后,石家庄客运段“倾心乘务组”列车长靳艳清一身红妆,迈着职业的步伐,从1号车厢一直巡视到8号车厢,只见她上下打量着,一会查看灭火器,一会检查安全设备,一会整理行李架上的物品,一会提示大家戴好口罩。
坐在5车15F是一位老年旅客,在北京西站站台上,身穿蓝马甲的铁路青年志愿者将她搀扶上车就坐。巡视车厢时,列车长靳艳清留意到了这位老者。很快在老人身边的衣帽钩上挂上了一个蓝色中国结。不一会,工作人员送上来一杯热茶和一个“虎年福卡”。

“阿姨,春运路上有我在,新年祝您健康如意”乘务员姜倩为老人送上热水后说道。“虎年福卡”是倾心乘务组为重点旅客增加的新年祝福,老人看到贴心的高铁姑娘频频点头,眼睛透露出慈祥的笑意。

为了迎接这次“特殊”的春运,倾心乘务组的姑娘们也是动了不少心思,在落实日常测温、验码、消毒等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她们专门上线“春运‘福’务全家桶”。班组精心准备了新年图案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防勒耳神器、儿童拖鞋、独立包装眼镜布、中国结、微笑口罩贴、虎年许愿卡等各式服务用品,不仅满足旅客旅途需求,还为旅客春运旅途增添温馨祝福。
为了解决旅客行李多容易拿错的困扰,“倾心乘务组”准备了虎年福牌,挂在行李明显位置,方便旅客区分。

保定东开车后,看到5车1DF座位行李架上方的书包相似,乘务员霍荣荣把福牌挂在黑色双肩包上。这位放寒假的大学生张鹏说:“福牌很漂亮,我会一直带着,行李再也不怕拿错了,谢谢你们温馨的服务。”

据了解,为了迎接春运首日,这趟车还在车上开展了书法送“福”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写春联、送福字,为回家旅客带去满满的虎年祝福。

石家庄客运段“倾心乘务组”在2022春运北京地区开出的首趟高铁上为乘客赠送对联。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石家庄客运段“倾心乘务组”在2022春运北京地区开出的首趟高铁上为乘客赠送福字。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石家庄客运段“倾心乘务组”在2022春运北京地区开出的首趟高铁上为乘客赠送纪念品。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石家庄客运段“倾心乘务组”列车长在为乘客测量体温。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石家庄客运段“倾心乘务组”列车长在检查车内消杀用品。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