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星智能管理平台上线 引领建筑装饰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1-18 18:0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近两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行业面临停工停产、业绩下滑的压力,地产、建筑、装饰等在内的整个产业链也不例外,但有一家企业却却能逆势而上,迎风而起。它就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星建设集团。

为什么它能行?安星集团近日的一个举动说明了原因。2022年1月11日,“安星智能管理平台正式上线!”随着安星集团内传来一声铿锵有力的呐喊,安星携手北京金斗云辉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出的安星专属智能管理平台正式启动。

智能管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今天,智能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启动。我希望安星智能管理平台的成功运行能够为深圳建筑装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一个成功的样本,为推动深圳建筑装饰行业的整体转型升级提供成功的经验借鉴。”深圳市建筑装饰产业联合会党委书记、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等亲临启动仪式现场,他在致辞中这样说。

建筑装饰装修行业作为传统产业,管理粗放、利润下滑一直被行业诟病。作为成立近30年的深圳本土建装装饰公司、全国建筑装饰百强、深圳企业500强企业,安星公司建筑装饰板是其经营26年的核心板块,同样备受利润和管理的煎熬。公司自10余年前就开始探索智能化、智慧化管理,尤其是项目管理的流程化和数字化。在2005年前后,安星就已经启动OA线上管理并不断升级OA管理系统;期间,还开发了自己的项目管理软件——安星智慧星项目管理平台,启用了人脸考勤等科技手段。

近几年来,目前随着信息科技的进步,我国建筑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已经开启了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主导的新时代。董事长叶文奎超前布局,决定在深圳建筑装饰行业中率先引进扎根在公有云上、针对建筑装饰企业全流程管理量身定做的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

安星建设集团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有了这一套智能管理手段和平台后,以往项目现场考勤、工班管理、项目监管需要耗费大量人力,数据断层、分散、缺失,无法对项目进行科学管理、审批和评估,各种管理和审批漏洞层出不穷。运用智能管理平台,借力现代管理技术,对项目智慧统筹集成化管理,基本实现了项目信息化及可视化管理。

据介绍,安星公司近年的几个重点项目如三亚万豪酒店、深圳南塔项目、深圳国际酒店项目、长沙平安金融中心项目等已经实现从设计阶段的BIM技术应用到项目启动的信息数据上传、共享及审批,项目人员信息采集、考勤及实名制支付,再到项目过程实时可视化监管、项目质量安全整改及反馈,和材料招标、采购及支付等均实现了信息化集成管理。智慧智能项目管理的迭代升级,帮助集团总部的服务和监管能高效、顺畅地落实到每个区域和项目,实现降本增效,真正实现向管理要到利润!

正如深圳装饰行业高刚会长所言,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是建筑装饰企业的必经之路。安星在数字化的道路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肖息)

网站无障碍